在日本幫了我牙痛的藥

DSC01514.jpg

話說我由1/31到達名古屋後

半夜都會牙痛到醒

一開始abei聽從藥劑師的建議

買了sato的止痛藥給我服用

但好像對我沒有用的感覺

後來我自已去買了台灣人超愛的EVE

感覺有用了二天後,半夜痛醒後的痛苦又再持續了

DSC01512.jpg

 心想白天不痛算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至少讓我撐到2/16之後回台灣吧

但....2/11晚上吃完晚餐後痛感出現

而且這次的痛和半夜痛醒的痛不太一樣

是更不客氣的痛呀

就這樣持續到2/12

剛好當天要和日本友人下午茶

於是先行告知她我牙痛的狀況

可能晚餐沒法一起吃了

結果救星出現了

DSC01515.jpg

 日本友人帶了這藥給我

她說這是她的牙醫師推薦的

本來只在醫院才能取得

現在在藥妝店也可以買到

但這藥有點麻煩的是

一定要在配有藥劑師的藥妝店才能買到

因為她只剩二顆,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又去買新的一盒

很幸運的名古屋JR車站金時鐘(高島屋百貨這端)的

amano藥妝店有配藥劑師所以有在賣

 

一般人都可自已拿取

(只是有些藥局只會放空盒

要拿空盒去找藥劑師結帳)

只是在結帳時藥劑師會問:是第一次使用嗎?

如果是,他會給一本服用前的注意事項

請你務必閱讀完後才服用此止痛藥

DSC01516.jpg

內容大約就是:對藥物過敏的人、懷孕中的婦女

或是有在接受一些疾病治療的人請勿服用。

還有請勿長期服用此藥。

 

2/12下午17點和日本友人見面時

還是抽痛酸痛難耐

17:20服用藥後,痛感漸漸緩和

17:40左右已經可以開始開心聊天了

21:20時雖然又有點抽痛

含一口冰水後,痛感就消失了

因為這藥要隔六個小時才能再吃一次

所以睡前(約23:45)時我又吞了一顆

就這樣好久不見的熟睡又回來了(愛心)

 一直到現在2/13中午了

那折磨人的痛感有乖乖的在休息了。

 

這藥在吃之前請先吃點東西墊一下胃

雖然寫著保護胃的配方

但空腹吃藥還是比較傷胃一點

藥劑師說請配合溫水服用一次一顆

但在日本的店裡給的都是冰水

所以我只好先把水含在口中

讓溫度升高後再吞藥丸。

藥盒上主打止痛的是"頭痛"及"生理痛"

但對治牙痛還真有用呀

謝謝它讓我在日本僅剩的假期

可以在開心的吃和睡中度過。

 

<後記>

2014年2月17日回到台灣到診所去

牙醫一看就說

造成妳痛的原因是智齒有蛀掉了

考慮了三秒決定拔掉

結果醫生拔牙也的速度也超乎我想像的快

感覺好像才剛幫我蓋上布而已

扣! 扣! 二下

就聽到醫生說:拔好了

好大一顆的智齒他怎麼拔的這麼輕鬆呀!

 

 

 

 

arrow
arrow

    Natsuki 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