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丟東丟西,找不到你的SONY手機或平板嗎?

若你的手機或平板有my Xperia】這個安全追蹤服務 

快啟動來用用吧

我的SONY手機只在Android4.3版

所以沒有my Xperia】這個功能

但新買的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就讓我有機會來感受一下這個服務

首先先在我的平板開啟這個功能

A10.jpg

A3.jpg

A4.jpg

 進入「設定」

A5.jpg

A6.jpg

點選「安全性」

A7拷貝.jpg

進入「安全性」裡的頁後,再點選「my Xperia」

A8拷貝.jpg

  先將右上角的開關「開啟」後

再按下下方的「啟動需要的服務」

A9.jpg

這樣就啟動完成了喲

=====================================

等到找不到手機或平板時

就用電腦或是任何可以上網的工具

進入my Xperia網頁

記不住網址沒關係,讓我們用搜尋的方式

2.jpg

 3.jpg

 很多選項都可以進入,我就選了個有中文字的進入網頁

4.jpg

5.jpg

我是用Google帳戶登入

反正用Android系統,什麼都綁在Google裡了

6.jpg

輸入google帳號及密碼後,按下登入

7.jpg

因為我有設 "兩步驟驗證"

所以要再輸入驗證碼

沒有設的朋友,就會少了這個步驟喲

8.jpg

 進入後就會看到我已經有設定過的sony平板型號

因為我只有平板,所以只顯示一台的選項

9.jpg

 點選一下這台我要尋找的平板

(畫面上黑黑的平板示意圖)

好讓【my Xperia】幫我找它在哪裡

10.jpg

自動尋找中

11.jpg

出現了它的所在位置

12.jpg

您可以再按下『音效提示』

這樣平板就會發出聲音

Screenshot_2015-01-19-16-11-04.png

被尋找中平板的畫面會出現鈴噹

震動及發出鈴聲(就算靜音模式也會)約計六十秒

若您提前找到它,只要按下「關閉」按鈕

它就會停止音效喲 !

 

A13.jpg  

 

【my Xperia】在自動搜尋遺失的平板時

 

除了網頁可以看到平板的所在位置外

 

系統自動也會發一封mail到您註冊登入這帳戶的信箱喲

============================

【my Xperia】另有鎖定刪除另二個功能

 


『鎖定』是在手機遺失後

透過網頁遠端把手機鎖住,不讓別人使用的功能

網頁上大家都分享說:

「可以設密碼鎖住後,在手機畫面上顯示指定的訊息

聯絡方式,讓撿到的人可以聯絡自己、並歸還手機」

不過我個人沒有實際操作過,所以沒有畫面可以說明

先說sorry囉

是說....撿到的人會乖乖的打電話通知失主嗎?

還有....打來的人,我該相信對方是好人嗎??

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

我想我應該會採下一個『刪除』的功能吧

如果不敢奢望找回平板了

至少保護自己私人的資料不要外流

所以這個『刪除』的功能

就是透過網頁,把遺失的平板的資料完全刪掉

包括內建的記憶體、及記憶卡上的東西

可是這樣一來手機整個清空

所以【myXperia】也不存在了

也就沒辦法再遠端追蹤這平板了喲

所以,沒有相當的決心,這功能要小心使用 

 

arrow
arrow

    Natsuki 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