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13年六月)去了嘉義的旺萊山後

回來除了寫了篇 <嘉義新景點>旺萊山及鳳梨酥

也跟同事聊到這間店的試吃真的很大方

DSC_0165  

最近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旁

剛開幕的【小西門】也有進駐了這家的櫃

上個禮拜同事去朝聖了一下後回來跟我說

同事:『Natsuki我有去買鳳梨酥了, 很好吃我很喜歡
    而且在店面買,他也給試吃一塊,好大方喔』

我:『那妳喜歡酥甜的鳳梨酥』

同事:『恩恩, 對!它的是酸甜的,我買了一盒(哈)
     生意沒有很好,我覺得知道的人不多,
         希望很多人知道 ,不然那店租也很貴~』

DSC_0156  

我的同事真的太可愛了,還幫店家考慮到店租了

說到鳳梨酥,其實有個日本男友

不管是自購或是各位親朋好友買來送他的

我想台灣喊的出名字的鳳梨酥,

我家日本人應該都吃過了吧!

我個人沒有很愛吃這種糕餅類的東西,

但依我這五年來回購率最高的鳳梨酥

要說出的名字,我想可能會讓人很意外

因為不是台北那間排隊排到上新聞的店

也不是科技老闆們最愛的那間店

而是二間台南的品牌

 

先說說和日本友人的對話

因為每次到日本都會帶二款不同品牌的鳳梨酥去

而每次得到的回應都是:『很好吃』

每當聽到這句,我心裡都在想:

「很好吃是讚美詞沒錯,但是哪一款最喜歡呀」


去年到日本前,我實在很苦惱該再買什麼土產去見她

再加上忙也忘了上網先去預購人氣鳳梨酥

於是偷懶的去買了我最方便買的『奇美鳳梨酥』

 

到了日本送給她時,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不好意思,又是這牌子的鳳梨酥, 

如果妳們吃不完,可以一盒拿去分送給同事吃。』

想不到她的回話讓我大大驚喜

 

她說:『我最喜歡這家的鳳梨酥了,          

           這二盒很快就吃完了,沒機會送人的。』


我當場心都放下來了,原來她最愛的是奇美的鳳梨酥呀。


回家後問了我家日本人,你也覺得奇美的鳳梨酥好吃嗎?

他回:『好吃,維格的也好吃』

我問:『那為什麼每次到台南你都去買明新的呀』

他回:『因為我覺得明新的鳳梨酥最好吃,
                       而且一般的日本觀光客一定不知道這牌子


看著他眼裡露出一付驕傲的眼神,我忍不住大笑了

我只能說只要是鳳梨酥日本人都愛

但要問最愛,只能看這位日本人吃過多少款了。

 

 

arrow
arrow

    Natsuki 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