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有很多網友分享如何自己製作悠遊卡貼紙

我在這裡就不再額外說明了

因為本人是懶人,所以在PChome商店街

買了這個已經幫我裁好大小,只要順著套印出來

就可以直接撕起來貼的防水相片貼紙

DSC08949  

一張相片貼紙可印出二張悠遊卡大小的貼紙

雖然這包相片貼紙很貼心的有教消費者

如何藉由word印出貼紙

但因為我最主要是要讓自己想要的圖片和手機條碼

並存於同一畫面上,於是我使用了Photoshop軟體來製作

因為由【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所取得的

『手機條碼』檔案是一個pdf檔

所以直接拉進Photoshop裡,剛好就是去背的條碼檔

這樣在我圖和圖的重疊時,就不會出現白白的醜醜的底了

實在是太棒了

(有關Photoshop的操作,就不在這裡詳述了)

 DSC08955  

DSC09001  

貼好後來實際去測試一下吧

GO~~新光三越買鞋去

IMAG0060  

醬~醬~醬~~

嗶一聲後,我那買鞋的發票

會在48小時內出現在我那已歸戶的電子發票平台上囉!

 就這樣只要帶這一張卡片出門

搭捷運  ok

7-11、全家及悠遊卡商店購物  ok

新光三越、大潤發購物也不用再拿紙本發票囉

<延伸閱讀>

這篇文章的起源『共通性載具、歸戶及自製貼紙起源篇』

 這篇文章的發想『natsuki電子發票載具發想篇』

手機條碼申請方式『共通性載具-手機條碼申請』

什麼叫歸戶『歸戶、自動對獎、查詢明細及捐贈』

 

arrow
arrow

    Natsuki 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