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5月5日入手 Sony VAIO Duo 11

DSC05948  

   說起買這台平板+筆電,可是讓我心裡掙扎了好久

 看了各位高手的詳盡分析後,套一句某部落格的路人留言

 『其實在入手這台前有爬過很多文章,

 也大置上了解一些他的缺點才決定入手』

 (知道缺點才入手,這好像邏輯怪怪的)

 Untitled  

『之所以選定這款變型筆電,因為我是SONY粉絲阿』

什麼都不用說了,光一句SONY粉絲,

管它有千個缺點,都要買,因為我也是(羞)

 

 其實在真正去摸本尊之前,也查了不少專業大大的分享

有關各位大大的在乎的點,在本文的最後

我做了一下個人的意見分析表

心急的朋友,可先拉到最下方觀看

 

在下手買這台平皮+筆電的Duo 11前

心裡最過不去二大點是:

1.硬碟容量太小

雖然是SSD等級,但只有128GB容量實在太小。

2.價格

雖然大家都一直強調以Sony Vaio的筆電來說 NT$39,800 定價,

算出乎意料的便宜了,更何況這台是近期少見的本製的筆電,

但心裡還是在掙扎是否要選擇不愛的外型

但內規高一點的筆電就好。

 

5月4日、5月5日二天,一共去了不同店摸了它5次後,

最後在店員熱心服務的態度下,終於下手買了,

理智果真戰勝不了慾望呀!

先來看看Sony Duo 11 的基本外形吧

DSC06015  

↑ Metro (動態磚介面)

DSC06022    

↑桌面版介面

DSC05994  

設計師為了讓觸控螢幕

在手觸控或是用觸控筆作業時,螢幕不至於晃動

所以變成筆電時,螢幕角度被固定成這個角度

DSC05998  

DSC05996  

DSC06050  

USB有二個孔, 有閃電符號的USB

可透過 【VAIO Control Center】來設定

A09    

當電腦關機時, 手機仍可透過此USB來充電

DSC06038  

在門市時得知這台只有耳機孔 沒有mic孔

常使用skype的我不得已,所以也就買了

Sony SBH20這個立體聲Bluetooth™ 耳機

A10  

 選購這款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手機也是Sony,所以都有NFC功能

只要將手機及耳機上的NFC感應區互相接觸一下

就會自動開啟藍芽連接

不用讓我再進入手機自己去開藍芽,這對懶人的我來說太方便了。

 

可是有趣的是,耳機是為了DUO 11買的,

偏偏DUO 11的NFC功能好像沒有反應

所以第一次讓DUO 11 和耳機連接上,還是自己手動開啟無線配對

只要設定過一次,DUO 11也選擇無線開啟的狀態

之後無論何時打開藍芽耳機,都會立刻由耳機來撥放聲音的

附註一下:Sony SBH20這個藍芽耳機的背夾

是可以自由旋轉方向喲!

DSC06087 

網路線孔有一個保護蓋

DSC06084   

只要把蓋子往下壓,就可以把網路線插入孔了

DSC06032

就是這種質感,這就是SONY迷無法理智的地方

DSC06026  

鍵盤有夜光喲 

一樣可透過 【VAIO Control Center】

來設定夜光顯示的時機

A11  

DSC06028

有夜光的鍵盤  

 DSC06078  

合上為平板使用時,的確是厚了點

但我是把它當筆電用

一台小小的身體要讓所有的外接孔都具備

這樣的厚度,已經值得為Duo 11 按

DSC06071  

已經貼上保護貼的螢幕

但斜角的角度拍攝,仍然可清晰的看清畫面

再次為Duo 11按

DSC06069  

買下手的那一刻

我心裡過不去的第二點(價格)就不再是問題

所以要解決的就是第一點SSD只有128G的問題。

後來在Sony門市人員的建議下,

我決定另購大容量128G的記憶卡來當另一個硬碟

這樣我不用再外接一個笨重的硬碟了。

我選購的是

金士頓Kingston SHDC/SDXC class 10 128GB 記憶卡

DSC06090  

Duo 11可讀取,真是太開心了 

本來還有點擔心無法讀取,現在安心了

DSC06096  

 

接下來還沒有幫DUO 11買的,就是它的"家"了

不知道為什麼Sony Duo 11 的電腦包 VGP-CK1這麼缺貨呀~~~

 

至於保護貼

雖然門市人員跟我說原廠和副廠都差不多,但價格差很多

所以一直鼓吹我買副廠的,但在現場用觸控筆畫了幾筆後,

發現副廠的保護貼會留下筆痕,

需再用布擦一次才不會螢幕變黑時看到筆痕,

所以當場決定掏出NT$780 貼原廠的保護貼

反正都花這麼多錢買SONY了,

保護貼也沒有必要再去省那200元了。

 

現在覺得因為貼了原廠保護貼,除了沒有筆痕的問題外,

一直很擔心的反光問題也得到解決

而且這台的螢幕顯示也讓我不管是斜坐或是攤坐在椅子上,

都能清楚看清畫面

 

接下來要真正進入我和他的相處了,

說實在話目前跟它相處了二個禮拜,我還在痛苦的階段

不能否認第一個禮拜時,甚至有後悔買它的心情 (I'm sorry~~Duo 11)

但爬了很多文後,發現很多達不到我的習慣的問題

不是SONY DUO 11的問題,而是win8糸統支援問題後

我現在是決定接受它了

畢竟它還是帶給我在看影片及圖片時

有著前所未有的美麗畫質

 

至於我一直依賴的功能,但WIN8無法滿足我的點如下:

1.mail進來不會叫  (沒有mail通知音)

或許有人說  "會呀" 

但是那也只有以

Microsoft 帳戶登入Win8動態磚【郵件】(outlook.com)裡的郵件

A14  

才會讓你不論是 Metro (動態磚介面)桌面版介面

當有新mail進來時,才會在畫面右上方出現通知訊息及通知音。

A12  

A13  

其餘的郵件不論你是不是透過 outlook.com 來收 gmail 或

其他郵件供應商的信它不會有通知訊息,也不會有通知音 

我想念小綠人收到gmail信時,也會公平的發出聲音的時代。

我很珍惜現公司用Win7的windows live Mail,

在新信件到達時也會有通知訊息及通知音。

 

2.Yahoo郵件App也沒有通知音

 A01  

原本很開心看到Yahoo信箱也有出win8的App

心想著那應該會跟安卓版手機一樣吧,有信時會叫吧

結果大失所望,它只會在【磚】出現新信的顯示

不會有通知音來告訴你有信進來 

 

3.Win8專用Line也沒有通知音

A05  

Win8的市集一樣可以下載到Line,果真是給Win8用,畫面美呆了....

A06  

↑聊天畫面也是全螢幕高畫質畫面

But....如果這個Line動態磚

如果沒有一直留在畫面(開著視窗)的話,

有人傳訊時,它也一樣不會有通知音或是通知訊息

A04  

心想:好~~win8動態磚不行,我切回桌面版介面,

已下載Line好了,噹噹噹~~跟win7一樣,一樣會叫,

一樣會有通知訊息,but...一旦切回動態磚介面,

一切又回到無聲無影的狀態了

A03  

還有各位有沒有發現,它的功能表列的字小到如螞蟻

這就是Sony Duo 11被人誇讚的FullHD所造成的結果

因為小小的螢幕上顯示FullHD,軟體沒有跟進就會變成這樣了,

有試著調降螢幕解析度,但對於桌面版的LINE來說

完全沒有影響,依舊是字小到不行

所以像Photoshop也都會這樣小到看不清呀。

A02  

不過好理加在的是,功能表的下拉選單的字算正常,

這有讓我痛苦減少一點。

還好我安裝的Office 2003版,在開Word和Excel功能表時,

字沒有小到這種看不清的問題,算是鬆了一口氣。

 

4.給win8專用的Skype App我放棄使用

A07  

因為我討厭原本不同功能用的帳戶,

因為微軟和Skype合併的理由

在win8裡強迫將帳戶被整合在一起的貼心,

所以又回到桌面版介面下載Skype

好讓我可以自由選擇以原Skype帳戶方式登入

或是以Microsoft 帳戶來登入的skype。

 

5.輸入法字根查詢/全形及半形切換

我是使用倉頡的人,有時有些字寫不出來就無法輸入,

這時就會倚賴注音輸入時顯示字根,讓我順便記一下倉頡碼,

可是WIN8只有『新注音』可以安裝沒有『注音』可以安裝

A08    

至於『新注音』和『注音』有什麼差別呢?

新注音會用下一個輸入的字,幫使用者更換成正確的字,

也就是說我輸入了一個字的注音,那個字不一定是我想要的字,

只是同音的字,更不用奢望要有字根出現了(泣)

還有全形/半形切換

目前唯一可以便利用的只有

【Ctrl+ ,】可出現全形的【,】

【Ctrl+ .】可出現全形的【。】

【Ctrl+ '】可出現全形的【、】

【Ctrl+ ;】可出現全形的【;】

但是

【Ctrl+ /】卻沒有出現全形的

【Ctrl+ \】卻沒有出現全形的

按照指示按下【Shift+空白鍵】也只會出現文字空格而已

現在遇到這二個符號

我都是用滑鼠去點右下角的全形/半形鍵

是我太笨不會用呢?還是這是微軟的Bug呀??

 

這是目前我使用三個禮拜

我覺得讓我失望的地方

當然有些不是Sony Duo11的錯

是系統的問題

但基本的需求被迫要用手機來做提醒

這點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

以上一點點抱怨文

給跟我有一樣需求的朋友做為參考

如果有人看到我的抱怨

而願意提供我所不知道的解決方法的話

歡迎留言給我,先說謝謝了

如果問我,如果再來一次會不買Sony Duo 11嗎?

我想我還是會買,因為目前除了它

我沒有看上任何一台可以取代它

給我想擁有的感覺

 

 

眾人意見 個人在意指數 個人意見及想法
【綜合缺點】 不在意 稍微在意 在意 理由/解決方案
電池續航力不夠長     攜帶外出也會在插座的地方/在意者可以另購電池。
當平板太重     我是當筆電用。
當筆電,鍵盤太小     因為手小所以不覺得鍵盤太小,但對鐡的按鍵現在還在適應。
不像Ultrabook那樣薄     小小的身體,連投影機的接孔都提供了,這樣算薄了。
光學觸控點不方便     因為我還是習慣用滑鼠。
筆電螢幕角度無法調整     擔心反光的問題,在貼了原廠保護貼後解決了。
側面會看到暴露的傳輸線     打電腦時看不到,所以沒關係。
機身沒有搭配觸控筆的插槽     在家是還好,外出就點麻煩/另購Sony Duo 11專用電腦包,它有提供筆收納。
後置相機像素低     需要拍照時,我有手機。
音量調整鍵的位置不好按     在當筆電用時,可以用善用【 Fn+F3鍵(-)】及【Fn+F4鍵(+)】,沒有必要硬去使用,設計給當平板用時的按鍵。
電源鍵的位置不好找     只要開過一次機,之後手就會自然的去摸到電源鍵的。
在筆電模式下螢幕仍會亂轉     有螢幕鎖定鍵,鎖住後就不會亂轉了。
給手指頭勾起上蓋空間太小     我個人是沒有這個困擾,因為手指一靠順勢的向上提,即可輕鬆的滑上來,我覺得是手勢的問題。
螢幕邊框太會刮傷了     Sony門市不建議我包膜,所以只能提醒自己小心或是就讓它刮傷了。
硬碟容量太小     另購硬碟或記憶卡。
價格     輸給了需要及慾望。

 

 

 

arrow
arrow

    Natsuki 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